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一届团代会暨学代会
时间:2015年10月15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王晓文      编辑:    审核:    点击:

       红翠凝浓,清秋如洗。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气氛和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经过精心筹备,10月12日,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团代会暨学代会在学院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共青团庆阳市委员会副书记冯天宝、学院党委书记徐李平、院长席志慧、副院长白旭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系部主管团、学工作的领导,以及234名团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筹委会主任罗伟主持。


       下午3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第一届团代会暨学代会开幕。学院工会副主席赵睿致贺词。


       原团委书记王晓冰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肩负新使命  实现新目标——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的报告。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团委在组织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青年志愿者工作、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展望了今后工作重点,提出要在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健全团员考核机制、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加强团的阵地建设四个方面下功夫,保持团的纯洁性、先进性、生命力。《报告》希望新一届共青团和学生会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风貌,团结全院的广大共青团和学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高职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共青团庆阳市委副书记冯天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团委的各项工作,指出在全市上下正朝着创建“三个生态”发展新理念扎实推进中,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群团工作是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新的形势对共青团工作赋予了新的任务,更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对共青团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就学院团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思想引领,不断强化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二是弘扬南梁精神,不断培养造就品德高尚的新青年;三是深化主题教育,不断探索创新教育引导的方式方法;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发挥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全院各级团组织能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辱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和革命老区精神,在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和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蓬勃发展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更加辉煌的青春篇章!

 


        副院长白旭宁讲话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是我院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院共青团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崭新起点。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党的事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坚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奋发有为,争做先锋,为学生示范。他代表学院向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学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围绕中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二要坚持履职尽责,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要坚持自身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四要坚持队伍建设,提高团学干部素质。他希望青年朋友们,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为把我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会上宣读并审议通过《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院团委副书记胡霞介绍了团委委员、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基本情况,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团委、学代会。在随后召开的一届一次团委扩大会上,选举产生了院团委书记、副书记。
       大会在代表们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庄严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