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科研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5年10月13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晓文      编辑:    审核:    点击:

       10月10日下午,我院在三楼行政会议室召开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科研工作交流会。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正副主任、教师代表及工作人员共计48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范超华主持。
       建筑工程系主任李锋锐、经济管理与信息工程系主任田峰、副主任张兴锁、能源系主任孙乾文、艺术教育系主任王晓冰、副主任张正贤、机械工程系杨琳、科研处处长、护理系主任王志强、体育系主任罗晓,分别就本系的基本情况、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就实训室管理、系部管理、师资团队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和改革、课程评价体系改革,以及为师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了经验总结和交流。教务处处长范超华针对目前我院各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了近期工作。科研处处长安排部署了本学期学院科研工作。
       副院长曹强在会上强调,要求各系修订完善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安排相关教师着手编写专业核心课程的课程标准,认真配合教务处制定有关教学工作管理实施的制度,规范实习实训和教学档案工作,规划各系部专业实习实训室建设,重视宣传报道工作,探讨高职课堂教学工作,扎实推进青年教师的培养,力争在短期内建立良好的教学管理运行机制。
      学院院长席志慧作总结讲话。在建院初期条件不到位的情况下,各系程度不同地做了大量的工作,有亮点,但各系之间工作进展不平衡,汇报的质量不高、思路欠清晰、剖析不够深。我们大家要从学院转型发展的整体层面和系部建设发展上,必须要转变观念,勇于实践,迎难而上;必须要理清思路,找准目标,真抓实干;重视团学组织建设,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严明纪律,重视校风校纪建设;严格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希望各系部主任甘于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工作,为把我院建设成特色鲜明的技术应用型高职贡献更大力量和智慧。
       会议的及时召开,解决了存在的问题,交流了各系之间的管理经验,进一步落实了责任。在研讨交流中找到了各部门之间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各系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同时,针对大家关心的制度建设、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效果评价、实训室管理、以及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 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