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新生报到指南
时间:2015年08月31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    审核:    点击:

       为了协助新生顺利入学报到,请认真阅读下列事项和要求,务必做好报到的准备工作。
       一、入学须持本人《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和纸质档案在规定日期报到。
       二、新生入学时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具体内容可查询公安部2003年8月7日《公安部三十项便民利民措施》,选择把户口迁入我校的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到户口所在地公安部门办理《户口迁移证》,户口迁移证不得有任何涂改或污染,姓名必须与《录取通知书》上一致,公章齐全。报到后,请及时将户籍迁移证交到保卫处办理入户手续,并附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一寸彩色照片一张。
       三、新生入学后即进行学籍电子注册,凡因事(病)不能按期报到者,须及时向我校招生就业处书面请假,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按省招办规定,录取的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到当地招办领取档案,入学报到时将档案交我校学生档案管理部门。
       四、新生报到收费说明:
       1.收费标准:
       (1)学费3800元/年
       (2)书费300元(预收、长退短补) 
       (3)住宿费1200元/年(预收、4人间标准)
       (4)床上整套用品费369元
       (5)校服、保险、体检、班费等入学后按各系要求办理。
       2.收费方式及注意事项:
       (1)我校采用银行后台代扣方式收取各项费用,不接受现金缴费(校服、保险、体检除外)。
       (2)我校唯一指定使用的银行卡是“中国建设银行”办理的龙卡,该卡将在学生报到时统一办理,为学生在校期间缴纳费用、发放奖、助学金的“唯一通用卡”。请各位同学在收到该卡之后妥善保管,不得遗失。
       (3)校内通用龙卡以新生个人的名字开户,学校将按照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从卡上代扣费用,所存款项扣除应缴费后的余额仍然留在卡中,在校可以继续使用。
       五、报到所需物品说明:
       我院对学生住宿实行公寓制管理,为保证学生身体健康,新生报到后到学院指定地点购买卧具,不提倡自购自带卧具。若自购自带者,学院本着对学生身体健康负责的原则,需登记备案,经质检部门组织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坚决杜绝“黑心棉”等劣制产品进入学生公寓。学院提供由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认可,甘肃省教育厅统一招标的卧具。按照甘肃省教育厅《关于2015年全省高校学生公寓床上用品集团购买的通知》(甘教后勤[2015]2号)文件精神,在不盈利原则下,厂价供应整套卧具用品价格369元(7个品种、11件),卧具包括被胎1条、褥胎2条、被套2条、床单2条、枕巾2条、枕套1条、枕芯1条。新生军训服及其它学习生活用品自备。
       六、我校对大学生的资助政策主要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奖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资助项目。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报到时需持《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按照要求填写并盖章(1式2份,表格在《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中查找,可登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 http://www.xszz.cee.edu.cn下载获取)。入学后一份交系部,一份交学生处;我校在第一学年末为贫困大学生办理贷款手续。
       七、携带党关系迁转手续(或团员证),报到后到组织人事处办理党关系手续,到校团委登记团关系。报到时须准备一寸半身正面免冠近照12张。
       八、报到地点:庆阳市西峰区长庆大道南段。市内可乘3路公交,我校汽车南站、北站、西站均设新生接待处专车接送。
       九、邮寄物品清单:《录取通知书》1份、《新生报到须知》1份、《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1本。
       十、咨询电话:学院招生办0934 —8245855   8245856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