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迎新工作拉开帷幕
时间:2015年08月22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唐成      编辑:    审核:    点击:

       8月21日,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2015年中专新生入学的报道,学院招生就业处咨询电话接连不断,现场咨询者应接不暇,新生入学场面十足火爆。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能够迎来如此激动人心的时刻,离不开“职院人”用心用情、坚持不懈的努力。
       精心部署,为学生家长提供便捷服务
为做好迎新工作,学院按照“以生为本,热情周到,简化手续、安全有序”的要求,专门制定了“迎新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环节,合理安排人员,明确工作职责,校园内,报到流程宣传牌、迎新工作牌有序排列,学生志愿者流动、多点协助,引导新生们便捷、迅速地办理各项手续;学院办学成果宣传展示栏、专业介绍展板吸引了大量新生和家长驻足观看;各报名服务台耐心细致地回答新生及家长咨询,并热情发放学院宣传册、新生入学须知、招生简章等资料,帮助新生报到、交费、安排宿舍,为报到新生提供尽可能多的便利;学院在西峰汽车南北站设立接待点,做好校外引导和校内接待工作;整个迎新工作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实力倍增,办学社会效益明显增强
       近年来,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紧抓职业教育发展契机,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宣传到位、措施得力,以良好的社会形象和毕业生素质,吸引了众多学子和家长的目光。学院一直把培养应用型人才作为首要任务,走“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之路。随着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的不断提高,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在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等方面多次受到省、市表彰。
       做实就业,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
       就业是衡量一个学校教育管理质量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学院立足庆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懂理论、会操作、一人多证、技能+学历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取得了骄人的“就业成绩”——历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很多毕业生已成为各行业骨干,毕业生的综合素质、专业技能等均受到社会及用人单位好评。
       学院“升级”,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2014年10月9日经甘肃省政府批准,在庆阳理工中等专业学校基础上设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系专科层次的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实施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隶属于庆阳市政府,业务上受甘肃省教育厅指导。高等职业教育设置成功,是机遇也是挑战。为了在新的起点上谋求更高层次的发展,把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为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的应用型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将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优化升级的要求,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大力推进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突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开放性,增强办学活力,丰富办学特色,全面提升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努力打造“名专业、名课程、名教师、名学生、名文化”,不断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